什麼是Flexitarian?初階素食入門推介


近幾年大熱的素食和純素生活,大家有否經常聽到?其實,素食好處多多,例如幫助減少器官發炎、降膽固醇、吸收適量蛋白質﹐有助益生菌生長等。但一時三刻,要完全改變飲食習慣也不容易!所以,我們提供了最簡單的三步方案,幫助大家由「Flexitarian」入手,可以更輕鬆地擁抱素食生活!

 

小知識

Flexitarian中文是彈性素食法,由 Flexible和Vegetarian兩個字組成, 彈性素食飲食法並不是一個純以植物 為基礎的飲食方式,而是指雖然餐單 在一般情況下會依照無肉的飲食方式, 但偶爾亦可包括肉類或魚類。

 

3種素食,幫您簡單加入素食行列

素零食

如果零食都是不可缺少,那素零食就是最好的選擇了。既好味又健康,無論你是否素食者,都可以一試!日常大家最愛的零食,例如朱古力、餅乾及薯片等,市面有不少選擇,也有不少網店提供不同的產品,非常方便!

 

微素工房 有機純素芝士羽衣甘藍脆片

紐+ nucao 有機純素朱古力

韓國TROO 天然無添加糖冷凍乾果

 

本地菜

多菜少肉是正確的態度,如果能在日常蔬菜中加點本地的味道,當然就更加好!本地有為數不少農場,每日不間斷提供高質有機菜及水耕菜,更有服務可以直送到家。

有機認證農場於Taste of Veg 的「有機認證產品專區」 售賣新鮮時令蔬果包,每個農場蔬果包組合各有不同,各具特色。  農夫收到訂單後, 會即日在農田收割及清洗蔬菜, 準備時令蔬菜包, 讓大家可以健康安心地享用到新鮮本地有機蔬菜。

 

即食餐

除了日常零食,更高層次的,當然就是連正餐都是素食啦。現時市面上都有不少新產品推出,無論您喜歡飯、麵、意粉,都一應俱全!輕而易舉就煮好之餘,亦能食得健康又清新。

L.I.F.E. 即食有機粥純茉莉香米

Tiberino 全天然即煮意大利粉飯系列

Trevijano 意大利飯系列

 

文/圖︰Taste of V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