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培生 DEREK No bullshit let's go!


一場拳擊比賽令鍾培生一夕間成為熱門話題人物。大家除了知道他是富三代外,其實Derek也是首位打造香港電競專業公司的人,積極推動電競發展。

 

香港電競之父

一般人誤解電競活動是以城市劃分發展,但其實是以遊戲為主線。除了設立電競公司,Derek亦組織了職業戰隊,並在台灣、新加坡等地進行線下比賽。觀眾透過線上電競頻道觀看直播,令他們猶如參與其中。根據youtube數據,電競節目是遊戲類別中最受歡迎的項目,相信未來會一直發展下去。

 

「凝聚正能量,以傳遞愛與快樂予全社會為己任,共創更好明天。」

 

「培生培心 Derek.love」

除了電競事業,Derek最近成立了「培生培心」youtube頻道,並招募了一眾會員。最初成立這頻道的原因是由於疫情關係,從事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受到很大影響,Derek希望藉此創造一些工作機會幫助本地製作團隊。另一個理念是支持廣東話製作,堅持所有影片用廣東話製作並使用本地團隊。頻道創立至今越來越受歡迎,而且製作越來越認真。

頻道的主題主要分三類,第一是希望回饋社會,為香港人帶來更多正能量。第二類是宣傳拳擊知識、電競知識、創業知識等,屬於教育性質。最後一類是純娛樂性質,包括吃喝玩樂、遊山玩水等。綜合以上三類主題,這頻道致力創造更多快樂給觀眾,既帶來娛樂又能提供資訊。

Derek表示「培生培心」的會員不乏專業人士、高收入人士,他們努力貢獻社會,但是社會往往忽略了這群人。他們沒有經濟上的困難,但是不代表生活快樂。這個頻道正正可以幫助這群人,令他們在心靈上得到慰藉。頻道會定期舉辦活動幫助一些弱勢社群,把會員資金用於善事工作,例如派飯、派米、送贈福袋等。過程中會員和他們交流,除了物質上的幫助,同樣重視心靈上的支持。

即使工作十分忙碌,在最近Derek仍有餘力新成立一間agency公司,找來不同KOL和藝人為廣告商拍片宣傳。Derek在這方面有超過十年的經驗,而且在推行電競工作時亦建立了廣泛的網絡。這有助公司作為藝人和廣告商的溝通渠道,增加彼此間的信任,令合作更順暢。無論是拍片,線上線下的宣傳都是公司涉獵的範圍。

 

輿論的壓力
較早前的一場拳擊比賽成為全城熱話,輿論兩極,有支持者也有在網上不斷評擊的酸民。不少人從一開始以幸災樂禍的心態看待,但深一層了解後卻慢慢發現背後的意義。這場比賽令人們重新增加對拳擊運動的關注,有助加強推廣拳擊運動,拳擊界、泰拳理事會、工作人員等也十分感謝Derek舉辦這場賽事。

由決定比賽的半年間至今,每天也有不少支持者留言鼓勵及祝福傳播正能量,更有不認識的小朋友立志以Derek為榜樣。當然亦有不少負面評價Derek是紈絝子弟,揮霍金錢。這群人的留言帶有不少負面情緒Derek坦言完全不會在意,不用多加理會。

過往嘗試了不少類型事業,問到還有甚麼事情想嘗試,Derek自言生意上有很多人比他成功,同樣自己也比很多人成功,因此在事業上不會太執著。現在的願望反而是早日成家立室,生兒育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