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心美 Scarlett Wong ── 我可以閃婚


從小,童話故事就告訴我們,當兩個人的愛情旅途踏入教堂,就是王子與公主的圓滿結局。但人生充滿變數,並非所有情節都能按劇本走,35歲的黃心美在2015 年離婚,她坦言婚姻出現問題,是兩個人的責任,傷心惋惜在所難免。然而,一貫倔強的心美沒有一蹶不振,反而寄情於工作,離婚當日是在工作中度過,心美告訴小編:「最好的生活就是不屈求、不將就!」前陣子心美公開了新男朋友的相片,訪問中亦 坦然承認不排除再婚兼閃婚。多少人曾因失戀死去活來,對愛情失去信心。而有多少人能像心美一樣,真正做到如此豁達呢?

毋懼另一半背叛

心美外形甜美,是主持及廣告界的寵兒。但她經常調侃自己「男兒心,女兒身」。她坦言:「無論工作還是感情,好多時候到了沒有選擇餘地,逞強的一面才會展露出來。作為大家姐,因為從小要照顧好三個妹妹,責任心自然慢慢建立起來。」可見她對待工作及家庭都一樣上心。

小時候心美的爸爸曾背叛媽媽,雖然現在他們事過境遷,恩愛如昔,但她認為當時媽媽可能因為自身的經濟能力有限,加上帶著小朋友的顧慮,才沒有離開自己的丈夫。「女人一定要經濟獨立,不需要依賴任何人,當另一半背叛自己時,才可以成為一個有選擇權的人。」

離婚衰衝動愛高大、單眼皮型男

如何讓愛情保鮮?有人會說是「感覺」,但感覺是太虛無縹緲的東西,可以隨時消失。有人問過心美當時為什麼會結婚,她說:「Right person at the right time! 」即使心美婚姻失敗過,但她仍相信「一見鍾情」。「男生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如果第一次見面沒有過電的感覺,我就知道以後都不會與他有發展的機會了。高大、單眼皮都是我喜歡的類型,如果給我遇上,我是不介意女追男的。」

心美的感情世界從不模糊,愛的就去追,緣盡了就決絕地分開。她亦向小編透露,現任男朋友是在一次朋友聚會認識,也是一見鍾情!兩口子如何撻著,她卻要保持神秘感。

簽三年唱片公司零作品

這兩年,心美被稱為ViuTV一姐,廣告、司儀、電視節目工作接不停,但其實並非一入行就稱心如意。心美回憶大學畢業後,與唱片公司簽下三年合約,卻連一首歌都沒有派台。作為家中長女,她自覺要做妹妹的榜樣,不能再發明星夢。「機緣巧合下走上了當主持的路,初時只望得到穩定收入,後來發現原來主持工作也很適合自己。」事業如日方中的她心懷感恩,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運的人。「我永遠覺得『不爭不搶,上天必打賞』,個天往往會給你更多。經理人給我接的工作,只要我有信心做好,就會落足200%努力去做!」心美性格雖倔強,卻是從不強求,做好本份,更相信緣份會在最適當的時候到來。或許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知足才會常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