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慧敏 Queenie ── 生命影響生命


朱慧敏(Queenie)從小立志當一位出色的演員。入行十二年,演過無數角色,其中電視劇「愛回家」中的「尹德如」一角深受觀眾喜愛。雖然角色大獲好評,但Queenie並沒有視獎項為終極目標。反之,她希望能透過不同角色的演繹,帶給觀眾正面和愛的訊息,憑藉自己的知名度和力量,以生命影響生命,為社會多作一點貢獻。

演員夢之路

在演藝事業的路上,Queenie認為自己尚算幸運。選美後,Queenie由公司安排節目主持的工作,雖然曝光率和工作機會相當多,但她一心希望成為演員,於是索性向公司自薦拍劇。高峰期時,Queenie曾經創下了連續工作七日七夜沒有睡眠的紀錄,她回憶道:「當時古裝劇、時裝劇及財經節目主持的工作三線同步進行,早上拍畢古裝劇後就要馬上梳洗,換上主持的服裝,把財經節目的資訊好好消化並作出專業的報導。那時候雖然感到很疲倦,但每當感覺到夢想距離自己愈來愈近,忽然又會充滿力量,繼續支撐下去,克服所有困難。」Queenie很感恩這些年來演藝生涯的努力獲得觀眾的認同,尤其「尹德如」一角,劇中的感情線和角色的去留均受觀眾關注,是Queenie始料不及的。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很多觀眾都十分關心Queenie的感情事,甚至替其著急,她悠然地道出八個字:「花若盛開,蝴蝶自來。」Queenie笑言,現階段非常享受單身生活,平日會專注在心靈上、思維上、健康上的修行,增值自己。對於愛情,Queenie想對各位女孩子說:「不必為緣份著急,一朵盛開的鮮花,自然會吸引蝴蝶來欣賞。同樣地,一位條件好、懂得愛護自己、內外兼備的女孩,自然能令男孩拜倒石榴裙下。」她認為很多女孩的通病是只期待「白馬王子」的出現,卻忽略了自身的條件。只要平日多作打扮、面上多掛點笑容、飲食清淡且均衡、多閱讀、以正面的態度看世界,日子有功,整個人會由內到外散發光采。其實每個人均有優點和缺點,Queenie認為不應只著眼目前所渴望、所缺乏的。反之,應多珍惜和感激所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