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婉君Rosanne ── 家庭與事業「兩得意」


享受全職媽媽的樂趣

不少全職媽媽會抱怨24小時全天候照顧小朋友是有多辛苦,但Rosanne反而很享受作為兩位兒子的母親。現時大兒子七歲,小兒子五歲,接送他們上學後,Rosanne善用私人時間每星期抽四天做運動,其中兩天做瑜伽,亦會抽時間做按摩、美甲、到丈夫開設的牙醫診所幫忙打點,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 Rosanne兩位兒子都是以母乳餵哺成長,回想當年第一胎產後約半年,做了瘦身公司代言人做纖體儀器及運動瘦身﹔第二次再為人母,產後年半後開始瘦身繼續做瑜伽。Rosanne瘦身秘訣是﹕「我一直有做瑜伽的習慣,至今已有八年」。再加上普拉提、健身等運動的配合,保持身材苗條的同時,亦可鍛鍊及強化肌肉。

從少培養小朋友良好飲食習慣

Rosanne照顧小朋友的日常飲食,著重品質、健康、多蔬菜為原則,「早餐大多以生果、雞蛋、麥皮為主,午餐及晚餐主要以菜為主,菜的比例大約佔六成,其次是肉類及澱粉質食物」。菜類食品,Rosanne會選購有認證的有機食材;而購買肉類時會特別留意是否含有激素,為小朋友的健康把關。 除此之外,Rosanne不帶小朋友到快餐店進食,同時培養小朋友少吃煎炸食物及糖果的習慣,家中改用焗爐以減少油份的方法製作炸薯條、炸雞,糖果及甜食則盡量少吃,如進食後會刷牙或漱口,減少蛀牙機會。

安撫小朋友情緒從了解脾性開始

兩位兒子年紀相差兩年,平時愛一起玩耍,相親相愛。由於做全職媽媽的關係,Rosanne與兒子相處的時間較多,非常了解兩位兒子的脾性及性格。例如兒子餓或累的時候,很可能會發脾氣。「兒子累了,會先攬著他們,然後與他們在家中一起午睡;如果在街上,會盡快回家讓小朋友休息」,從而安撫小朋友情緒。

牙醫夫人的護齒心得

Rosanne與拍拖十七年、結婚九年的牙醫丈夫擁有共同夢想,2016年終於實現,就是開設牙醫診所。至於Rosanne護齒心得方面,除了每天早晚刷牙,還會選用美白牙膏,減少飲用茶、咖啡及紅酒等令牙齒變色的飲品。小朋友則從小開始就教育兒子正確護齒方法,例如偶然會吃sugar free糖果,平時多喝清水,以鮮搾果汁取代含糖份包裝飲品等。每天一定要刷牙兩次,接著用牙線。吃完甜點,有機會就要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