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淼 踏上演員路


一次的巧合,將于淼由北京帶來香港。放下愛情、家人,就是為了追尋一個不平凡的夢。立志要成為一個好演員,一路走來並不平坦。即使難關重重,仍然無阻這位大連姑娘實現演員夢的決心。

機緣巧合的一次

當初代表大連競選國際中華小姐的于淼,隻身在香港發展演藝事業,原來一切來自機緣巧合。于淼參選的該屆國際中華小姐競選是TVB唯一一次親自到北京招募佳麗,自小十分喜歡香港的于淼想趁此機會到香港遊玩一下,便本著一試無妨的心態試著参加。比賽後獲TVB簽約,自此開始演藝事業。

 

成為一個好演員

于淼坦言不喜歡辦公室工作,想從事有挑戰性的工作,亦一直希望有機會到香港發展事業。加入TVB正好可以同時滿足這兩個願望,但卻碰上了語言不通的問題。當初到香港時完全不懂說廣東話,令于淼在工作上十分迷惘。但這無阻她繼續演藝事業的決心,花了兩年半時間努力學好廣東話。及後有機會加入劇組演戲,開始發現自己十分喜歡演戲,從此在演藝路上找到了方向,決心成為一名好演員。

 

 

不斷進修自己

曾在北京修讀演藝課程的于淼發現香港的表演方式和北京、上海等地方十分不同。香港的表演方式比較傾向生活化,因此便報讀了香港演藝學院的戲劇課程,努力進修裝備自己。 一起上課的每位同學都對表演充滿熱誠,但卻一直沒有機會站在舞台上。于淼看在眼裏,令她明白要更珍惜每一個演出機會。

 

父母是最好的朋友

獨自一人到香港工作,適應新生活,總會有掛念家人的時候。幸好父母十分了解于淼,從不會給她壓力,在工作上給予很大的自由,讓她可以專注自己的工作。 于淼堅持每逢新年都會回去探望家人,平時會經常通電聯繫。家人對于淼來說就像朋友,雖然不能常常見面,但所有事情都會第一時間向他們分享。這種相處方式令她和家人的感情十分要好。

舒緩壓力的方法

作為演員要承受的壓力比一般人多,懂得減壓才能一直走下去。于淼喜歡靠做運動作為減壓方法,跑步、網球、游泳、跳舞、打拳統統都是減壓的好辦法。她特別喜歡運動後出一身汗的感覺,就好像將所有不快和壓力通通排走。而且運動能令人更開心有活力,這也是她熱愛運動的另一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