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追演藝夢的物理治療師


林景程「爆seed」鬧爆媽媽一幕獲觀眾欣賞,他現在除了是演員外,仍然會保持住他物理治療師的工作身份,當中遇到不少困難及兩者之間要取得平衡並不容易,幸好在工作上得到很多同事的支持,而且最重要的是身邊的人一直支持自己,百本生活雜誌帶大家了解更多林景程的入行心路歷程。

 

入行要夠衝動

當時全職物理治療師的林景程,自小喜歡唱歌,有一個歌星夢,得知有《超級巨聲》這個節目後,感覺機不可失,如果再不行動,這種機會可能就不再出現,憑著一股近乎衝動的勁頭,不考慮現實穏定的工作與最後是否會成功,膽粗粗報名參加,可惜結果未如理想,雖有幸被簽,但並沒有任何唱歌的機會,而只想著做歌手的林景程並末想過會演戲或接唱歌外的其他工作,所以當時感到極迷失,覺得不會再有機會,後來《On Call 36小時》的監製叫他演一個實習醫生,林景程因為不想被淘汰而決定去演,反而開啟了他的演藝路。

 

戲中的進步

戲中最為人熟知的不孝子一幕,由於經驗不足,他指自己是「代入型」演員,一開始他仍未可以很快地進入角色,在他發揮失常時,「鮑姐」鮑起靜從後給予暖心的擁抱,帶他入戲,是非常溫暖的前輩。他們如真母子般的相處模式,令他在戲內戲外都放鬆了不少,發揮更加穩定。 前輩們的專業表現,亦令林景程對演戲更感興趣,也更感覺到其中的專業。

 

演戲與物理治療師工作間之平衡

林景程除了是演員外,還是一名註冊物理治療師,為了演藝夢想,他不惜身兼兩份工作,他認為物理治療師能夠幫助人,而演戲是他鍾愛的事情,這兩份工作對他來說也有滿足感,所以他會盡量分配時間兼顧。 眾所周知娛樂圈收入不穩定,也作為幫補生計。其實物理治療師基本起薪點為30K,對比演員的工作收入多幾倍,但林景程由始至終都是把物理治療師為副業,他真正的興趣是演藝。

 

未來發展

林景程表示希望將來能做多更多方面的嘗試,現在什麼工作機會都不想錯過,問到最希望演什麼角色,林景程希望做一些跟平日生活相差比較大的角色,如犯人、奸角、等亦願意去嘗試。 林景程接下來有數部劇集排着上,希望百本生活雜誌的讀者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欣賞到林景程演繹更多不同的角色。